您现在位置:吟雪斋/爱雪心情

欢迎您把喜欢美雪姐姐的理由与大家分享,您可以直接写在留言板里,或发邮件给站长。站长会把您的理由整理之后放到“爱雪心情”

站长本人喜欢美雪姐姐,要从紫云烟说起。

当年播《刘伯温传奇》,只看了几集,我就深深喜欢上了紫云烟这个角色。这是个武艺高强却有些莽撞,身世成谜却活泼开朗,有些任性但在关键时刻却决不感情用事,聪明善良,善解人意却有偏偏不太温柔的侠女,让人既放心又担心,总是牵肠挂肚的。在当时许多电视剧中设定温柔善良总是受气的苦情女主角中,紫云烟让我眼睛一亮。(当然,后来我知道这部连续剧严格说起来没有女主角。)

无法抑制的喜欢紫云烟,让我开始在片头中寻找饰演紫云烟的演员,就是那时,王美雪的名字第一次进入我的视线。

角色是否受喜爱与演员的演绎有很大关系,当时看刘剧我就觉得美雪姐姐的眼睛好像会说话,只要一个眼神就把云烟可爱之处表现得淋漓尽致,让人莫名的疼爱。在之后的《鲁冰花》中(事实上,《鲁冰花》拍摄比刘剧早,但站长是先看到刘剧再看鲁冰花的),那种温柔贤淑中偶尔跳脱出的调皮,让站长忍不住更喜欢美雪姐姐,也更心折于美雪姐姐的演技。

自此之后,电视里有美雪姐姐演出时,站长就会想尽办法看,甚至在考试时都……哪怕是晚上偷偷起来看几个镜头也好(听起来有些恐怖^^|||)。这些对于一向自诩很理智的站长来说,实在有些不可思议。

自从网络开始风行,站长每隔一段时间,就会在网络上进行地毯式大搜索,搜集任何与美雪姐姐有关的新闻、照片。在搜索的同时,一个念头也随之产生:“何不为美雪姐姐制作一个专题网站?相信以美雪姐姐的演技一定征服了不少人,一定有和站长一样喜欢美雪姐姐的人,何不创造一个地方让大家交流,一起为美雪姐姐加油?”这也就是吟雪斋产生的由来,虽然是在这个念头产生的数年后的现在。

站长衷心希望每位来到这里的朋友能和站长一起永远支持美雪姐姐。

----Shin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