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在位置:吟雪斋/论美闲情/豪门恩仇录 三部时装剧在八点档开打战场

豪门恩仇录 三部时装剧在八点档开打战场

资料来源:大纪元报

整理:Shiny

民视「日正当中」、台视「美梦成真」、三立「天地有情」三部描写企业斗争的时装剧在八点档战场开打,我们先来「超级比一比」,看看谁的赢面大?

「日正当中」收视率目前暂居第一,但是「美梦成真」、「天地有情」并不气馁,目前各自剧情走向都有噱头。「美梦成真」加入叶全真单恋江宏恩,制造感情纠葛;「天地有情」则是以黄少祺的身世之谜曝光,但民视实力仍不可小觑,岳翎将在婚礼上,被霍正奇的仇家枪杀身亡,营造悲喜交加的冲突。

「日正当中」拥有的制作费、演员阵容优势,就连台视制作人蔡见贤、三立制作人刘世范都自叹不如。的确,「日正当中」演员石英、张晨光、崔浩然、张琼姿、林在培、岳翎、王识贤、张凤书、霍正奇、六月、王美雪、李芳雯等人,一字排开都喊得出名号,一集的演员费就高达六十万台币,难怪前三集的制作费创新高,竟高达一千万台币。

不过,「美梦成真」、「天地有情」并不服输,近来在演员、剧情求新求变,来打这场硬仗。

「美梦成真」之前为拾收视,洒狗血让王宇婕使坏,但成效不彰,因此制作人蔡见贤将剧情再导回正轨,强化人性善良面,希望以亲情、友情来感动妇女观众,并藉此来区隔与「天地有情」的差别,企业对立变成故事背景,而非重点。

此外,「美梦成真」也将补强演员阵容,加入叶全真、狄莺、潘丽丽、侯怡君四名女演员,蔡见贤说:「我原本就觉得女演员太少,藉此机会加入叶全真等人,让画面看起来更舒服。」

「天地有情」随着黄少祺身世曝光后,将强调他与王灿间的兄弟情,制作人刘世范说:「我们会逐步调整,增加演员、创新剧情来迎敌。」

目前拥有半个月存档的「天地有情」,算是备战最久的节目,制作人刘世范表示:「存档最多是我们现在的优势,可以精挑细选,观众绝对有福。」

(就我个人来说,我很喜欢看企业间明争暗斗的剧情,如果化为古装,那就是官场斗争了...嘿嘿...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