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位置:吟雪斋/过往浓情/包青天-雷霆怒

包青天--雷霆怒

剧情大纲(这是站长凭印象写的,若有出入,欢迎来信更正)

当年锐不可当的杨家将,经过几代,已经是子孙凋零.由于小商王府的小王爷垂涎杨家声的未婚妻张玉莲的美色,多次陷害杨家.小商王虽不赞同儿子做法,但因当年杨家将与小商王府的恩怨,对儿子的行为也不加阻止.而当他终于觉得儿子做的太过分,想阻止时,却被儿子所杀.包拯想依法制裁小王爷,却苦于他手持免死金牌.最终,天怒人怨的小王爷被雷劈死,得到应有的报应.

 

站长评论

美雪姐姐就是饰演引起柴杨两家对立的「导火线」- 张玉莲.

美雪姐姐在此剧中的演出并不算多,但扮相好漂亮耶!让站长印象最深的,就是张玉莲为摆脱小王爷的纠缠,左退右让的镜头.因为这是站长继刘伯温传奇之后,第一次看到美雪姊姊出演古装剧.如果当时站长有戴眼镜的话,恐怕地上会是一片玻璃碎片--这哪有紫云烟那种敢作敢为的任何影子?分明是一个弱不禁风的大家闺秀.连眼神也完全不一样,不见坚强,只有楚楚可怜的娇弱.即使对小王爷无比厌恶,那种不耐烦的眼神也是一闪而逝.(毕竟是专业的演员,连最难控制的眼神也能表现得如此到位)

关于剧情,其实站长有一点不太明白.站长听说过戏曲中有,南宋时,岳飞枪挑小梁王,使岳柴两家结下梁子的桥段(小梁王姓柴).怎么北宋时期,杨家将和小商王也有恩怨?那么巧,小商王也姓柴.当然,影视创作本来就可以天马行空,站长也不是要追究史实,只是,站长在想,编剧大人们是否参考了岳柴两家的恩怨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