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現在位置:吟雪齋/論美閑情/美雪姊姊「餡多皮薄」的粽子

美雪姊姊「餡多皮薄」的粽子(「真愛」劇組包粽子慶端午)

來源:八大網站(www.gtv.com.tw)

整理:Shiny

端午節即將到來,昨日(2004年6月19)八大《真愛無悔》劇中演員陳亞蘭、陳仙梅、王美雪、李佩甄等人在攝影棚內七手八腳地包起肉粽要應應景,現場是一片混亂,還互搶對方的餡料來吃。

八大八點檔《真愛無悔》製作人簡遠信及鄭士榮為體恤演員們要趕戲不能與家人團圓過端午,於是請來製作人鄭士榮的母親指導大家包粽子,順便給大家解解饞,但是當陳亞蘭、王美雪、陳仙梅、李佩甄、陳倩、廖麗君一群女生湊在一起包肉粽竟然還會耍心機,除了不讓對方看到粽子的形狀,還偷吃別人的餡料,現場一片混亂更參雜著尖叫聲;轉眼間陳仙梅的粽子被她包成甜筒狀,而且還幫自己的「甜筒粽」評八十分,更厲害的是陳仙梅還能一邊包粽子一邊吃肉粽,速度還是所有人第一名;一直強調料好實在的王美雪則是抱持著「餡多皮薄」的原則,最後粽葉竟然合不起來,被眾人猛虧實在太貪心了!個子嬌小的李佩甄的成品就跟她本人一樣「小而美」,李佩甄說現代人很注重身材,所以很多東西都是嚐個味道,因此她包的肉粽傾向於體積小但內容實在,讓大家吃了不怕發胖喔。幫自己的粽子取名為「店小二」的陳亞蘭,包出來的粽子外型就像是古裝戲中店小二的帽子形狀,還猛加辣椒醬,被王耿豪取笑說這樣的手藝根本不及格啦,要陳亞蘭趕緊回家練習。在大夥兒一陣手忙腳亂後,找來劇中的新好男人王耿豪為大家來評分,王耿豪說所有人包的粽子中他最喜歡陳仙梅的作品,不論外型、體積、內在都相當實在,還給陳仙梅打了個滿分,讓陳仙梅開心的說:「有王耿豪的背書下,可以嫁人當個稱職的媳婦嚕!」

(全能藝人不是那麼好當的哦.站長每次家裡包粽子都學一次,因為學的快忘的更快,下一次繼續從頭學起:P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