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現在位置:吟雪齋/過往濃情/包青天-雷霆怒

包青天--雷霆怒

劇情大綱(這是站長憑印象寫的,若有出入,歡迎來信更正)

當年銳不可當的楊家將,經過幾代,已經是子孫凋零.由於小商王府的小王爺垂涎楊家聲的未婚妻張玉蓮的美色,多次陷害楊家.小商王雖不贊同兒子做法,但因當年楊家將與小商王府的恩怨,對兒子的行為也不加阻止.而當他終於覺得兒子做的太過分,想阻止時,卻被兒子所殺.包拯想依法制裁小王爺,卻苦於他手持免死金牌.最終,天怒人怨的小王爺被雷劈死,得到應有的報應.

 

站長評論

美雪姊姊就是飾演引起柴楊兩家對立的「導火線」- 張玉蓮.

美雪姊姊在此劇中的演出並不算多,但扮相好漂亮耶!讓站長印象最深的,就是張玉蓮為擺脫小王爺的糾纏,左退右讓的鏡頭.因為這是站長繼劉伯溫傳奇之後,第一次看到美雪姊姊出演古裝劇.如果當時站長有戴眼鏡的話,恐怕地上會是一片玻璃碎片--這哪有紫雲煙那種敢作敢為的任何影子?分明是一個弱不禁風的大家閨秀.連眼神也完全不一樣,不見堅強,只有楚楚可憐的嬌弱.即使對小王爺無比厭惡,那種不耐煩的眼神也是一閃而逝.(畢竟是專業的演員,連最難控制的眼神也能表現得如此到位)

關於劇情,其實站長有一點不太明白.站長聽說過戲曲中有,南宋時,岳飛槍挑小梁王,使岳柴兩家結下梁子的橋段(小梁王姓柴).怎麼北宋時期,楊家將和小商王也有恩怨?那麼巧,小商王也姓柴.當然,影視創作本來就可以天馬行空,站長也不是要追究史實,祇是,站長在想,編劇大人們是否參考了岳柴兩家的恩怨?